印刷標準次規格草擬::Print by Number::報告篇

請先參考工具篇

在工具篇中提到將導具的量測csv檔上傳至一web程式(http://www.fredkuo.idv.tw/fogratvi/)即可得到結果報告。今天來談談這個部分。

到了網頁會先看到以下畫面;
FograTVI_web

工作說明:

1. 按[瀏覽]選取欲上傳的CSV檔。

2. 此部分為選填,與計算程式無關;但其背後可能可以產生我認為很有趣(及很有價值)的數據;比如,哪家的墨?哪家的紙?哪家的機型最能通過FograTVI的測試?這些資料如果能夠形成,我想對相關人員會是很好的參考資料。

3. 按[Submit]即可得到數據報告。

4. 如果在第2個項目裡有點選[允許排名]的話,你的資料將可與其他人的資料相互比較排名;其中分數的規則會在後面說明。

延續項目3,按[Submit]後會看到以下報告型式:

image

以上述報告為例,最大的原則,只要看到紅色數字就表示沒有通過測試;
接著,這個報告其實是一個強迫取分的工具;以上面數據看來,我們的K版在highlight部分(5%-25%)TVI都不足(此部分寬容值為+-3%),而且我們清楚的看到偏差的量(數);從這裡談出來的工作系統:由iOne 掃讀資料(strip reading)到上傳工具網頁得到報告不過是2,3分鐘的事,在一個典型Fogra人員監看印機部分約3個小時裡,我們可以很從容的修正RIP曲線,重新出CTP版再印,印到數據OK為止,這樣還不是強迫取分嗎?

延續項目4,按[Ranking(看排名)]後會看到以下報告型式:

image

這部分會根據TVI數據所獲得的分數排名,目前分數的計算方式比較是我主觀的想法,若真能成事,還需要更多方面的意見。

我的分數規則:
1. 包含TVI部分及CMYK主色色度值部分,其中我認為TVI重要性大於主色色度,因而TVI 權重60%,主色色度權重40%。
2. 這是個扣分的系統,兩個部分合起來完美作業為100分,有偏差值即開始扣分;TVI部分所有寬容值總和為260,TVI分數就從260開始扣,扣完的點數除以260再乘上權重60%;主色寬容值總和為20,主色分數就從20開始扣,扣完的點數除以20再乘上權重40%;兩者加起來即其最後分數。

其實Fogra PSO是沒有分數系統的,只有過與不過的認定;倒是IFRA是有分數系統,我認為分數系統還是有其價值,所以”編”了這個系統出來。

希望以上的工具能幫助這個產業能有更多的單位…怎麼說呢?’….To jump on the band wagon.

以上,歡迎討論。

Be the first to like.
pixelstats trackingpixel

Tags: , , , , , ,

1 則迴響

rssComments RSS   transmitTrackBack Identifier URI

add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