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int by Number::G7 工作紀錄: 2015-2016

沅立JiYi

東方包裝哲興豐聖昱盛紅藍

去年經手7家G7資格書作業,簡單整理記錄一下。

其中紅藍只經手數據,未現場監印,取第二次數據才OK送件。
其中東方包裝、豐聖、昱盛都在一個工作天內完成。
亼藝、沅立、哲興因材料關係跑了兩趟才完成;沅立因紙張關係跑了第二趟,亼藝、哲興因油墨問題跑了第二趟。

7家裡面有6家跑Gracol 2006 Absolute 規格,昱盛跑Gracol 2006 Relative (SCCA) 規格。

要特別提到跑昱盛時,第一次以Beer’s Law 工具預測油墨能力,取樣三次就決定換墨,這裡算是一個突破,以往總要跑個半天才能決定換不換墨。當然這裡也要提出來:先用工場現行油墨測試的態度是正確的,這表示工場往後比較可能依G7規範來跑,要不然真的只是為了那張標籤而已,那就是形式大於實質意義了。現在以Beer’s Law 工具來預測油墨能力可大大的降低時間壓力,建議以後的測試工場還是先用現行油墨測試,應用Beer’s Law 工具的時間成本大慨可以從4小時降到1個小時以內。

工具發展方向:

*目前Beer’s Law 只針對CMYK預測有意義,二次色(RGB)的預測是有困難的,不過還是先把RGB色塊加進來,先獲取一些資訊。
*加入Gracol 2013目標值及結合SCCA能力。
*加入HR(C50M40Y40)相對CMY ink key 操作能力,做到車間單點控制的理想(G7最原始理想)
*分數系統加權更多到HR上面。

 beerslaw

*因應M1資料方式,發展 i1 profiler 自動化 script。

 

# 還是要講一下,雖然我帶的很快,以現狀補償的方式很快的把資格書拿下來,廠商還是應該把基本工作做好:包刮CTP數據的維護及印機各方面穩定度的維護。G7 資格書對整體機器生產能力的規範相對於Fogra PSO來說是相對不足的,現在兩個p2p導表過一邊就算數了。有學弟形容Fogra PSO 是籃球裁判當場看你投10球,要進7球才合格;G7則是讓你慢慢投,投幾十球幾百球都沒關係,集到3球就可以合格了,所以說一個只能叫做資格書,另一個才是認證書。這裡廠商應該認知到其中的差異。

4 people like this post.
pixelstats trackingpixel

Tags: , , , , ,

無迴響

rssComments RSS   transmitTrackBack Identifier URI

No comments. Be the first.

addLeave a comment